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昌都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

2024年02月23日 10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4日,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同志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市审计系统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和监督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一要围绕政策落实开展审计。聚焦“三区一高地”创建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围绕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紧盯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二要围绕重点项目开展审计。围绕“政治—政策—项目—资金”研究立项、确定目标、谋划实施;围绕提升财政政策效能、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目标,加大预算执行、转移支付资金、专项资金、援藏资金审计的精度广度深度,严肃财经纪律。三要围绕风险防范开展审计。紧盯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重点关注政府隐性债务管理,严查偿还债务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四要围绕生态建设开展审计。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生态补偿资金兑现等领域项目、资金的审计,督促相关单位按期完成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整改。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五要围绕民生保障开展审计。紧盯民生资金分配使用的关键环节,持续开展全市养老、医疗、义务教育、就业创业、乡村振兴等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六要围绕推进自我革命开展审计。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频次,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客观公正准确地进行评价和界定责任,并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对重大违纪违法违规问题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会议强调,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同样重要,必须一体推进。要主动担责扎实改。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一把手要“躬身入局”,亲自牵头负责、亲自研究落实,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建章立制长效改。审计机关要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联系,健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较真碰硬强力改。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审计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强化审计整改严肃性、纪律性。积极协调组织部门,将审计整改结果纳入党委(组)绩效考核范围,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赋予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期望,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审计能力、强化作风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监督,纪严一等、技高一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