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微博       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网络中国节·中秋

2023年09月27日 04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中秋节,又称祭月节、月光诞、月夕、秋节、仲秋节、拜月节、月娘节、月亮节、团圆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秋夕祭月演变而来。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看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中秋节起源于上古时代,普及于汉代,定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以后。中秋节是秋季时令习俗的综合,其所包含的节俗因素,大都有古老的渊源。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为引导广大群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9月26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土登扎西同志带队,前往卡若区如意乡约日村组织群众开展“我的节日·中秋”活动,与群众提前庆祝中秋节。通过开展中秋节茶话会,土登扎西同志从中秋节来源、目的、意义三个方面向群众详细介绍了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有效加深了群众对中秋节的了解,让群众们知道了中秋节实际寄托着人们对亲人的思念和对团圆的渴望,另外中秋节除了吃月饼以外还有赏月、祭月、吃甜薯、提灯笼、舞草龙、树中秋、砌宝塔等一系列有趣的节庆活动,进一步引导村民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营造了和谐团结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